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8-05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8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深圳第一所音乐学院。该院首批学生已完成录取,将于今年9月1日入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同时挂牌为深圳音乐学院(筹)。学院将借鉴中外一流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术和表演能力兼具的高端人才为目标,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音乐人才的本、硕、博培养体系,不断推出具有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与中国韵味的音乐精品力作。学院还将立足粤港澳,建设国际化的音乐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和音乐版权基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随着音乐学院与医学院的成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希望学院培养出德才兼备、不负时代的艺术人才,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的音乐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叶小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加快推进学院的各项建设,以音乐这一国际通行的艺术语言,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全球音乐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叶小钢说,今年9月正式开学后,学院将开设由音乐大师授课的高级音乐讲习班。第一学年的大师班将邀请来自苏黎世歌剧院、美国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香港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的多名艺术家进行授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1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