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泳健将何诗蓓再夺银 林郑月娥赞为港泳坛再写新一页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7-30

  中国香港代表队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再传捷报,游泳运动员何诗蓓继夺得一面银牌后,再于女子100米自由泳勇夺银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赞她以骄人成绩为香港泳坛再写下新一页。

  连同早前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银牌,何诗蓓个人已为香港取得两面银牌,并在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刷新亚洲纪录。目前,这已是中国香港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摘得的第三面奖牌(1金2银)。

  当日上午,全城关注赛况,大批市民到商场观看比赛。

  林郑月娥日前宣布在特首办大堂设立“奥运直播区”,方便公务员观看奥运赛事。在何诗蓓再度夺银后,林郑月娥向她致以衷心祝贺。林郑月娥表示:“这是香港运动员首次在同一届奥运会取得两面奖牌。何诗蓓不断突破自己,在赛事中表现优秀,力压多位世界级选手,以骄人成绩为香港泳坛再写下新一页,我和全港市民都为她击节赞赏。”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亦祝贺何诗蓓,他表示,何诗蓓多年来艰苦锻炼,凭着过人拼劲,在奥运会再创佳绩,她的成功将启发更多运动员追求梦想。

  其后,行政会议(行会)非官守议员和全体立法会议员也发布通告热烈祝贺何诗蓓在东京奥运会再下一城。

  行会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表示,何诗蓓努力不懈,在比赛中展现过人斗志,奋勇向前。她多年来刻苦训练,不断寻求突破,充分发挥运动员的坚毅精神,表现令人敬佩。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何诗蓓气势如虹,不负众望,为香港体坛缔造历史。梁君彦续说:“何诗蓓长久以来克己的训练,乐观、积极坚毅的奋斗态度和无比的决心,是我们的榜样,感动了每位香港市民。”

  据悉,何诗蓓曾在2014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首次夺得银牌,同年在亚洲运动会,她参与的团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均夺得铜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