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林梅珍:内地交流近一年 赞叹祖国发展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7-26

  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一年来,一举扭转香港乱局。香港警队严正执行香港国安法,以行动践行“忠诚护国安、勇毅保家安”。多年来,香港警队与内地一直保持紧密交流和合作,接下来我们去认识一位香港警察林梅珍,了解她最近一年在内地交流的故事。

  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林梅珍的授课和专题讲座都很受欢迎。她分享香港警队的警务概况、训练体系、指挥架构等等。林梅珍是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的一名总督察,去年8月底开始到内地工作生活,是第十四任香港警务处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官。除了授课以外,林梅珍还到湖北、四川、天津等省区市参加交流活动,亲身感受内地的发展变化。

  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专业发展学校训练统筹及联络科总督察 林梅珍:接触过之后那个感情、感受就不一样了,你会发现其实在香港媒体可能看到或是我们了解到的太表面了,来到这里就是发现,政府其实做很多的措施想改善(人民)生活的便利,应用科技或是城市的规划等等各方面其实都是(用)一个很快的速度去做。我觉得国家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因为大家是同一个方向,大家都是很爱国,都想国家好,都想付出,都想贡献自己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所以国家未来走的路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林梅珍还与在内地读书的香港青年交流,重点分享香港警务处推行的“警队学长计划”,让有志于加入警队的香港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专业发展学校训练统筹及联络科总督察 林梅珍:因为现在在内地念书的香港学生日益增加,所以我们警队也希望在其中招募一些适合的人来加入警队。所以我过去在北京和广州都举办过招聘会,希望透过我个人的一些分享,介绍香港警队。我们警务工作对社会的稳定、治安是很有贡献的,很重要的,如果他想做一个有意义的工作、对社会有贡献的工作,可以考虑当香港警察的。

  在内地近一年的工作生活,林梅珍感到获益不少,她经常与在香港的同事分享所见所闻。林梅珍说,内地的政策、措施等,都有一个清晰的共同目标,那就保障人民的福祉,真诚地把人民放在首位,这也让她深深感动,并更加了解作为警务人员的职责所在。

  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专业发展学校训练统筹及联络科总督察 林梅珍:为人民服务,(我)了解之后就感觉不只是说,或者是写出来,他们是做到了,(我)也可以更明白警务工作对社会、对市民有它的意义存在,所以就可以更用心去做好警务工作。我们每一个同事、每一个警务人员,在他的岗位上其实都是维护香港的治安,维护国家的安全。在国家、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走下去的路肯定会越来越好的,不会差的,这个是肯定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