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邀请在沪港澳大学生参与暑期文化实践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6-07

  即将到来的2021年暑假,在上海高等学府就读的港澳大学生将有机会前往沪上知名文旅机构和热门文旅场所实习。

  为进一步促进沪港澳青年交流,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启动2021年在沪港澳大学生暑期文化实践活动。

  上海今年暑期可提供的文化旅游领域实践岗位共30个,分布在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等知名文旅机构及热门文旅场所。目前,主办方正在招募有实习意愿的在沪港澳大学生,计划组织岗前培训,安排带教老师开展实习带教,帮助港澳大学生在7月至8月进入相应岗位实习。

  上海市青联和上海市文旅局还将组织相关的红色场馆参观、地标寻访、志愿服务等活动,并拟推出“港澳实习大学生看上海”短视频征集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地青联等,将总计为港澳台大学生推出超过1000个就近实习岗位。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湖北、湖南等地的46家文博机构,包括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旅行社等都将提供实习岗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