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签约香港高端办学项目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1-04-15

  4月14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举办《关于推进罗湖区落地香港高端办学项目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罗湖区区长刘智勇、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林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此次签约是罗湖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新突破,标志着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将进一步增强罗湖科教实力,提升罗湖城区能级和开放形象,推动罗湖科技、教育、产业、城区深度融合,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为罗湖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注入强大动力。

  香港在高等教育方面拥有国际水准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高度自主办学权,而深圳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希望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在深港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打造金融经济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表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