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23家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在蓉获授牌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3-29

  四川首批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3月27日在成都举行。三星堆博物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等23家单位获授牌。

  据悉,四川首批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包括教育交流基地、文化体验基地、实习实践基地三个类别。未来交流基地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

  授牌仪式上,香港青年代表、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创会主席肖曦清表示,交流才会有认识,有认识才会有思考,有思考才能有进步。他建议广大来川学习、创业的港澳台青年以交流基地为平台,身体力行地去认识四川、了解内地。

  澳门青年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在读学生郑智灏说,随着内地高校实力不断提升,有越来越多港澳台学子前来求学,“建议在川港澳台学子多发挥文化传播作用,并乐于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在四川的经历和成长。”

  华灿工场双创平台是当日获授牌的交流基地之一。台湾青年代表、华灿工场双创平台总经理李伟国表示,作为一名“蓉漂”,创业三年多来,见证了四川的飞速发展。欢迎更多港澳台青年来川、来大陆发展,加强交流、共享机遇。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致辞表示,希望广大港澳台青年能够全面、客观地了解世界,增进对祖国、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授牌仪式后,“青春中华情圆梦新征程”活动正式启动,近100名在川港澳台学生和青年将前往四川自贡开展为期两天的行程。其间,他们将到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等地观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