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祖国始终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1-02-02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到警察总部及尖沙咀警署看望并慰问香港警队,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骆主任充分肯定了警队的英勇表现,指出警队已经由城市治安警察发展为一支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坚强可靠、值得信赖的执法力量,并要大家牢记“无论面对多大风雨,祖国始终是坚强的后盾”。有关讲话传达出极为丰富的讯息,意义重大。

  “修例风波”演变为“黑暴”,其实是一场内外勾连的“颜色革命”,最终被英勇的香港警队平息。骆主任高度赞赏警队在这个过程中挺身而出、严正执法,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为维护社会稳定与市民安全付出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队“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座右铭。他还与一线警员交流,询问多位在抗击黑暴期间受伤警员的康复情况,并致送“忠诚勇毅、无畏无惧”的锦旗,这也代表了中央对香港警队的高度评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香港警队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由维护城市治安警察发展成为一支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执法力量。骆主任鼓励大家坚守信念,继续为国家护航,为香港守城,为市民保平安。这是香港警队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使命,也是中央及全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香港一直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香港警队亦被誉为“全球最优秀警队”,然而,过去香港警队的职责限于城市治安领域。经历了黑暴,尤其是香港国安法落实之后,警队的职责扩大,角色出现了变化,已由单纯治安,上升到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层次、新高度。鉴于香港是特别行政区,也是全国最开放的城市,各种力量交织,形势复杂,香港警队可以说是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最前线。警方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不辱使命,称得上是一支“坚强可靠、值得信赖”的执法力量。

  警方在平定黑暴及维护国安方面的英勇表现,受到各方肯定,同时也成为反中乱港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然而,即使面对外部势力的“制裁”,警队毫不动摇,有关人士更以受到“制裁”为荣,令人敬佩。

  当然,警队并非孤军作战。黑暴最猖狂期间,港澳办、中联办及全国人民一直坚定支持香港警队,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多次重申“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述职时,习主席向受到美国制裁的有关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祖国永远是香港强大的靠山,当然也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这是警队足以应对任何风雨、勇猛向前的底气所在。

  “为国护航,为港守城,为市民保平安”,这就是新时代警队的光荣使命。有香港市民拥护支持,有祖国作坚强靠山,香港警队未来在维护“一国两制”实践的伟大历程中,一定能扮演更重要角色、作出更大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