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坚持“爱国者治港”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保障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1-29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7日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28日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半年多来,香港实现了大乱之后的大治。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坚持“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才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保障,才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前提。

  董建华表示,一年来,香港面对多方面的多重冲击。习主席以“沉着应对”来形容特区政府的工作,这是对林郑月娥带领的管治团队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工作的鼓励、鞭策和动力。

  他指出,习近平主席谈及香港暴发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时表示“我很关心、很担忧”,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关切之情。习主席特别强调中央政府会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抗击疫情,强调祖国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他认为,事实胜于雄辩。回顾过去一年多的抗疫战绩,欧美世界至今仍是风雨飘摇,哀鸿遍野。全球最主要的20个经济体去年皆录得负增长,唯有中国一枝独秀。应该承认,仅仅依靠香港自身的努力,无法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有习主席的关心和国家的支持,才是香港抗疫最大的政治资本和优势,也是香港的幸运。

  董建华表示,控制疫情是重启经济的根本性、决定性前提。正是习主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中央政府为民着想,中国的疫情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