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国安法扭转社会严重暴力乱局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1-22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月21日表示,香港国安法产生很大震慑作用,扭转了社会严重暴力的乱局。该法实施5个月后因游行示威带来的破坏性罪行的被捕人数减少五成。

  李家超当日出席立法会就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时致辞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对“港独”、勾结外部势力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跃分子有很大震慑作用,将危害国家安全及暴力行为的风险大大减低。

  他指出,很多公开支持“港独”、勾结外国和境外势力及鼓吹使用暴力的人纷纷自我所谓“退场”,也有相关组织停止运作或解散。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由乱变治,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远繁荣稳定。

  为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宣传和教育尤其重要。李家超表示,特区府会继续努力增加市民和外界对香港国安法的认识,提高市民国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识。同时继续加强宣传和教育,包括利用每年的宪法日和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进行公众教育工作。各局长也会在各自范畴内,履行香港国安法的责任和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