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商会支持“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会员企业提供职位助青年发展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01-11

  香港各大商会1月8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开展“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表示支持,认为该计划可为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在内地就业和发展机会,从中汲取宝贵经验,扩阔青年人对国家发展的视野。

  因应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香港总商会8日宣布旗下会员公司将提供约300个职位,以协助香港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就业。香港总商会主席王冬胜表示,总商会不少会员已经在大湾区拓展业务,他们顺理成章乐于参与这前瞻性计划。随着香港和内地经济愈趋融合,很多会员都表示有兴趣向有志到大湾区开创事业的香港青年提供工作机会。

  王冬胜表示,香港拥有优秀的年轻人才,而大湾区坐拥世界顶尖的创新产业。计划将结合这些年轻人才和创新产业,无论对企业或毕业生,该计划都可以创造双赢。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欢迎特区政府正式开展上述计划。该会会长袁武认为,有关计划对鼓励香港青年人北上发展以及企业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聘用香港大学生带来正面推动作用。

  香港工业总会(工总)表示,欢迎特区政府正式开展“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工总乐见特区政府积极聆听业界诉求,并在短时间内正式落实计划细节和资助详情,助港资企业及香港青年人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工总指出,计划名额共2000个,其中专为创科而设的职位由最初公布的400个增加至约700个,可见政府对创科及高端产业人才培育十分重视。

  工总主席叶中贤表示,工总现时约有2000多个企业会员,当中超过90%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巿均设有业务。自特区政府新一份《施政报告》公布此计划后,不少会员对计划反应正面并表示兴趣,期望尽快得悉相关申请细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