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携手国科大成立金融科技实验室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1-04

  香港大学经管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科大经管学院)12月30日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在两校“金融科技、金融稳定、普惠金融”主题研究计划的合作基础上签订合作备忘录,成立港大—国科大金融科技实验室。

  是次合作结合两校在金融、机器学习及工程系统研究方面的专长,打造开创先河的金融科技研究交流平台,支持联合研究及参与资助申请,进一步鼓励教学及与研究经验丰富的学者作更紧密的交流。双方将共同指导优秀年青学者及研究生,培育新一代科研人员。此外,两校亦将透过研究发布及举办知识交流活动与其他持份者分享见解及共创的成果,造福社会。

  金融科技关乎每个人

  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 (研究与知识交流) 及主题研究计划统筹林晨教授表示,金融科技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一方面对维持机构及经济体的金融稳定性至关重要,另一方面能推动个人层面的普惠金融,从而加强经济体的抗压性,以应对未来的挑战。他期望与国科大携手能带来更大的协同效益,为推动本地、中国内地以及世界各地金融科技行业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表示,该院一个优势是与官方机构及业界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经常获邀参与大规模的金融科技项目及产品研发。他期望透过此次的平台与港大经管学院有更多合作,除了为学术界作贡献,也能开拓更多与国际社会合作的机会,并帮助更多老百姓及投资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