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411名导游领队获在横琴执业专用导游证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12-30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月29日通报称,广东逐步拓宽港澳专业人士在粤执业范围相关政策措施,港澳导游、领队换证执业在横琴率先试点,目前已有411人通过考核认证并获取专用导游证。

  同时,广东以美容师项目为突破口,首次实现粤港澳“一试多证”,截至今年10月底已有412人通过一次考试获取粤港澳三地及国际四个证书。

  在2019年3月签署《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签署补充协议,共同支持广州、深圳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深化改革、先行先试。

  补充协议明确,人社部将积极协调相关部委支持,探索允许具有港澳执业资格的旅游、卫生、教育、司法、医疗、建筑规划、会计、专利代理等领域专业人才在广州、深圳执业,并逐步拓展在大湾区内地城市便利执业。

  广东省人社厅表示,该厅将积极加强与人社部沟通对接,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更大力度推动港澳专业人才在湾区内地便利执业;同时,结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更大力度支持深圳实施对港澳、国际专业资格的认可试点,促进国际高端专业人才和专业服务向区内流动,取得成熟经验后逐步推广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