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办各界青年座谈会——“融入国家发展,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香港社会持续引发热烈反响。“香港再出发大联盟”10月21日举办香港各界青年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他鼓励香港青年关注国家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广阔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

  会议由大联盟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主持。全国青联副主席霍启刚、梁宏正,香港各主要青年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共27人出席座谈会,围绕推动香港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香港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与会青年一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年轻一代创造了更多发展机会,大家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个人事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交汇融合。

  在认真听取与会青年代表发言后,陈冬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关心香港青年,每到关键时间节点都为香港青年工作指路引航。香港青年团体和青年领袖应帮助香港青年关注国家发展,学习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不断增强对国家的向心力。他鼓励香港青年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阔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帮助他们成就人生梦想。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于今年5月5日成立,由全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宗旨是坚持“一国两制”,推动香港战胜困难,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