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展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作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20-10-22

  今年适逢中国与意大利建交50周年,香港艺术馆首次与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合办“波提切利与他的非凡时空”专题展览,作为庆祝中意文化交流的项目之一。展览于10月23日起向公众开放,展示15世纪至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特色和文化,展期至明年2月。

  本次展览由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借出42件展柜馆藏,透过人物肖像和宗教题材的描绘,反映出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所追求的人文主义精神。展览以桑德罗波提切利的作品为主轴,同场亦展出菲利普利皮及其他大师的重要作品,重现他们携手推动历史上新时代序幕的历史故事。

  本次展览由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联合主办。因疫情影响,香港艺术馆限制馆内人数,所有参观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