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看望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09-14

仇鸿副主任看望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向仇鸿副主任赠送队员签名的防护服。(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受我办骆惠宁主任委托,仇鸿副主任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住地慰问看望,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骆惠宁主任向队员们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肯定支援队为香港切断隐形病毒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仇鸿表示,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满载着中央和内地人民对香港的关心关爱,白衣为甲、驰援香江,用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了举国同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队员们不计个人风险得失,主动请战,纷纷誓言“协助香港抗疫,我们责无旁贷!”有的队员甚至为此推迟了婚礼,表示“婚期可以延期,抗疫不能延迟”。这一句句真心话语,印证了内地人民与香港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仇鸿指出,到港以后,支援队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以赴,保持每天24小时高效运转,展现出精湛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看到,为了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队员们在每班长达8到12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中坚持不吃不喝,许多队员磨损了双手、熬红了双眼,即使受伤和病痛也坚持不下火线,有的队员还主动要求调换到最艰苦的岗位。我们要为支援队员们的坚强和努力点赞!

  仇鸿表示,中央的关心关爱和支援队员们的无私付出得到了香港社会的积极回应和衷心感谢。广大香港市民、各个社会团体纷纷自发到关口和住地欢迎支援队的到来,并通过写信、送锦旗、制作心意卡、在报章刊登广告等各种形式,表达慰问和谢意。有的市民饱含深情地说,“我们热爱祖国,懂得感恩”“支援队员们是最美的逆行天使,是和平年代的新英雄!”香港将深深铭记支援队这份雪中送炭的真情,铭记防护服下队员们疲惫的身躯和为香港同胞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不论任何时候,中央和祖国内地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祖国的强大,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心里最硬的底气。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内地的大力支援下,香港社会各界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走出困境,恢复香港的繁荣稳定。

  自8月2日开始,来自广东、广西、福建的共579名支援队员分批抵达香港,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协助特区抗击疫情。截至9月13日晚,累计近172万名市民参与了特区政府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