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粽子源源不断供往香港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20-06-01

  传统佳节端午节将近,深圳龙岗海关对关区内首批供港粽子进行现场抽样,该批粽子共计1.89万港币,重310千克,检测合格后将运至香港。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5月31日表示,该关不断优化监管措施,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粽子等应节食品源源不断供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地区出口食品企业受到一定影响,因上游企业延期复工、物流不畅、市场需求量减少,出口订单出现一定幅度下滑。深圳海关主动连线企业宣贯海关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政策,帮助企业整理新增品种备案资料、完善新增生产线的硬件建设。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第一时间通报内地最新政策和香港除害剂规例的各项限量标准,开展线上“云指导”。佳宁娜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宋丽萍表示,得益于海关便利措施,公司不断开发新品种,新增生产线,目前新产品已经接到出口订单,其他糕点订单正持续恢复,稳步提升。

  位于深圳南山的深圳大快乐食品加工厂今年第一批粽子300箱已顺利运往香港。这是一家具有18年供港历史的老字号企业,主要产品为应节性食品,如粽子、月饼等。前海海关针对食品企业年度开工核查工作,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特别梳理制定了核查关键点清单,主要对原材料供货商资质情况、工人健康证、厂房卫生条件、生产线运转情况、食品包装材料情况等生产环节关键点开展“清单式”核对,保障出口食品安全。深圳大快乐食品加工厂总经理方笑萍说,现在厂区已100%复工,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加工生产粽子等供港食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