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香港国安立法合民意保福祉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20-05-25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决定纳入议程,启动立法程序,以堵塞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从国家层面为港拨乱反正,恢复法治秩序,显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所有关心、爱护香港的市民对此无不拍手支持。港人经历修例风波的一连串暴力冲击,深受社会动荡之危害,对安全、权利、自由受到严重威胁的滋味,有切肤之痛,无法忍受香港再乱下去。香港国安法是遏制危害国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有力武器,目的是要保护广大市民生命、财产、自由和权利,顺民意,得民心,符合香港整体长远利益和市民的根本福祉,当然须全力支持。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昨发起全港街头和网上大签名行动,呼吁港人支持国安立法,保障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稳定,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回应,纷纷加入签名行列,表示乐见和支持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确,由于23条立法至今无法完成,香港维护国安的法律短板始终未能弥补,以至“港独”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活动日益猖獗,“揽炒”愈演愈烈;部分反对派主动乞求外国政府制裁香港、干预中国内政,出卖国家和香港的利益,内外勾连企图将香港变成反华基地,遏制及围堵中国。这些都凸显国家安全在港没有得到最基本的保障,而本港安全也因此遭受严重冲击,全社会都付出惨痛代价。中央就香港维护国安立法,将有效遏止危害国安的行为,令香港社会法治秩序重回正轨,恢复良好的环境,有利经济重启,市民安居乐业。

  面对香港国安法即将设立,反中乱港势力和外部势力马上大肆抹黑攻击,再玩“贩卖恐慌”的套路,例如散播“自由”被剥夺、外资大举撤走,“移民潮”再爆等谣言,企图以此恫吓市民。但是我们要看清事实,全国人大这一决定,针对的是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活动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亦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根本不用担心。有了香港国安法,筑牢安全堤坝,社会秩序重回法治轨道,反而将提升港对国际资金、人才的吸引力;营商环境更有保障,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广大守法市民多一层保护,摆脱黑暴威胁,出门不用提心吊胆,恢复正常生活,享有合法权益和自由,只会让香港未来更好。

  相反,如果没有香港国安法,社会长期动荡,暴力阴霾不散,经济民生只会衰败下去,市民生活、生计无从谈起,言论自由和人身自由也将受到威胁。昨有大批暴徒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集结,四处堵路、纵火、破坏商铺,拆毁公共设施,袭击意见不同的市民,重演暴力血腥一幕,再次说明没有法治秩序,缺乏稳定的社会环境,就根本没有经济发展和市民福祉,亦充分印证了制定香港国安法的十分必要性和迫切性,这不单关乎国家安全,亦是关乎香港稳定和港人的切身利益。明乎此理,希望香港好的人,都必须支持香港国安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