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承担跨境货车司机检测费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8

  就深圳和珠海对香港跨境货车司机的防疫要求,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经协调后,司机须提供健康证明和检测结果的要求周五生效,内地会在口岸现场集中为司机进行检测,特区政府将承担相关费用。

  特区政府一直透过粤港两地疫情应急联系机制,就两市对香港跨境货车司机的防疫要求,与广东省政府和有关市政府紧密联系及协调,并与运输业界保持沟通,以期达到联防联控的目的,同时确保跨境货物流正常。

  经协调后,深圳市政府周五起要求所有经深圳口岸入境的跨境货车司机必须提供“i深圳”健康认证码和七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供深圳海关人员验核后才可入境。

  珠海市政府也要求所有经港珠澳大桥入境珠海的跨境货车司机同日起,必须提供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司机在进入口岸前必须预先准备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内地会在口岸现场集中为司机进行检测,费用350元。

  特区政府感谢内地有关单位的协助和运输业界的支持,在严峻疫情下同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确保对香港的粮食和日用品供应不受影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