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下周二再派包机接在鄂港人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16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最快下周二(3月24日)安排第二批包机接载滞留湖北省的港人返港。该批包机会集中接载距离武汉市车程较短的孝感、咸宁、黄石三市滞留港人,亦会协助武汉新增的求助港人返港。

  聂德权3月16日会见传媒时指,他与入境事务处处长会连同该局、入境处、卫生署、医院管理局人员前往武汉展开行动,国泰港龙和国泰航空公司会再次全力协助,提供专机服务。

  他说,根据上次经验,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设施和配套均较完善,因此第二批专机也会在武汉的机场出发,而为避免车程过长增加交叉感染风险,是次行动会集中处理距离武汉市约两至三小时车程而有较多香港人滞留的孝感、咸宁和黄石,该三个城市目前约有700多名港人求助。

  此外,自从第一批专机接载滞留在湖北省港人返港后,武汉市新增约70名港人求助,第二批专机也会照顾这些个案。

  聂德权表示,上次行动已尽量安排湖北省内情况较紧急港人如孕妇、有严重病患、急需治疗人士和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返港,现时仍有一些迫切需要返港的香港居民在省内不同城市,包括长期病患人士和患病小孩等,特区政府会与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商讨,并就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出行征询专家意见,尽量让他们乘坐第二批专机返港。

  身处孝感市、咸宁市、黄石市和武汉市而过去没有联络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或驻武汉办求助的香港居民,如欲乘坐第二批专机返港者,可于3月17日下午6时前致电(852)1868热线或通过小组电邮登记,包机费用由特区政府支付。

  特区政府知悉求助个案数目后,会在实际可行情况下拟定第二批专机的数目和接载人数。

  目前,仍有3,400多名曾向特区政府求助的香港居民滞留在湖北省各地,其中700多人身处孝感市、咸宁市和黄石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