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各界支援两地抗疫 展现血浓于水担当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2-11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内地和香港正在展开防疫阻击战,香港企业和社会各界出钱出力驰援武汉,支援香港抗疫,本港各界已经至少向内地和香港捐款捐物折合超过10亿元,并从海外采购了大批口罩、防护服等送两地抗疫一线,展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以及企业回馈社会共渡时艰的担当精神。只要各方同舟共济、万众一心,香港和内地就能打赢这场抗疫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严峻疫情之下,全国各地纷纷派出医疗队紧急支援武汉。香港向来对内地发生灾害感同身受,每次皆不遗余力驰援,无论是华东水灾,还是汶川地震,香港都踊跃捐钱捐物、全力相助。此次面对疫情,香港社会各界再次迅速展开行动,为内地捐赠抗疫资金、运送抗疫急需物资。李嘉诚基金会捐款1亿元港币用于武汉防疫抗疫工作,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款3000万元港币,李家杰和李家诚以家族名义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恒基兆业设立抗疫基金的启动资金,新世界中国地产行政主席郑志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恒隆地产、九龙仓皆以千万元人民币支援抗疫。本港商界在关键时刻为抗疫出力,心系国家和内地同胞;另外,香港各社团和普罗市民也纷纷向疫区施以援手,表达港人与内地同胞心连心、齐抗疫的大爱之情。

  经过去年的修例风波,有人担心本港与内地的关系受到严重冲击。日前,特首林郑月娥感谢中央和广东省对香港抗疫的全面配合和支持,包括国务院港澳办全力协调向港输出1700万个口罩、国家移民局停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旅游签注、商务签注等。香港获得中央大力支持和广东省全面配合,内地在口罩等医护防疫物资紧绌的情况下仍大力支持香港,事实再次证明,中央始终坚定支持香港繁荣稳定,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挑战的坚强后盾,内地与香港守望相助的情谊坚定不移,港人港企时时刻刻关心国家、爱护国家,国家有需要时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香港企业和社团机构在支援内地同时,亦全力支援特区政府抗疫工作,利用各自的资源网络,在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赠予医管局,并向老人院、社福机构等弱势社群免费派发口罩等防护物品,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分担政府防疫工作,在狮子山下同舟共济,乐观应对挑战,携手踏平崎岖。

  新冠肺炎的威胁不容低估,但只要香港各界人心齐、同甘苦,在国家的支持下,港人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抗疫战,香港一定能逢凶化吉、转危为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