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鼠年生肖邮票开售 市民排队抢购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1-11

  香港邮政1月11日在全港38间邮局发售鼠年生肖邮票,市民纷纷抢购。不少市民表示,期望今年的首套邮票能带来好意头,共迎万事大吉新一年。

  早上9点,距离筲箕湾邮政局开门营业还有半小时,已有数十位市民在邮局门口排队等候。他们手中拿着邮局工作人员发放的购买邮品表格,仔细勾选着心仪邮品。

  香港市民李先生本次打算购买4套版票、5张丝绸邮票小型张、5个套折,预计花费900港元。“这套邮票中老鼠形象生动活泼,印制工艺也十分精美,很有收藏价值。”李先生说。

  香港邮政当日推出的这套邮票是2020年首套特别邮票“岁次庚子(鼠年)” 。这套四枚邮票分别以泥塑、刺绣、陶瓷和玻璃工艺品作主题,尽显巧鼠机智、灵动和聪敏的天性,带出巧鼠贺岁的主题,邮票面额介于2至5港元。

  当日发行的邮品十分丰富,除了邮票外,还包括邮票小型张、生肖贺年卡、珍藏版首日封等各类邮品共13种。

  除了“岁次庚子(鼠年)”特别邮票,香港邮政还推出发售另一套邮票“十二生肖金银邮票系列小型张——宝猪巧鼠”。小型张上可爱的宝猪与巧鼠配对成双,共贺新岁。

  据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及销售)李振宇介绍,小型张上猪年和鼠年邮票分别以银箔烫压和22K镀金金片制作,还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十分珍贵。

  金银邮票小型张背景用橙红色衬以特别绚丽的杜鹃花图案,喜气洋洋。市民张小姐拿着小型张反复端详,爱不释手。“今年正好是我的本命年,这套邮票对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她说。

  在位于中环的邮政总局,销售情况也十分理想,不少市民提前排队等候购买。李振宇表示,每年发行生肖邮票时邮政局都要增派人手,以应对热情的市民和集邮爱好者,今年也不例外。“生肖邮票系列一直受华人集邮爱好者追捧,预计鼠年的贺岁特别邮票销情将一如既往般理想。”

  从11日起,香港邮政还推出名为“心思心意”的小版张,色彩艳丽夺目,洋溢着喜庆气氛,每套小版张内附12枚邮票。香港市民可与邮局联络,在小版张上印上个人头像。李振宇透露,这款邮品十分受追捧,已有不少人提前预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