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蓉举办科普释疑讲座 助力在川港企更好发展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1-08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主办的“外商投资法、内地税务及社会保险政策专题讲座”1月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来自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业界专家,帮助在川港企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具体内容、如何优化增值税管理、香港员工在内地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规范与实操等信息。

  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表示,本次专题讲座的内容主要基于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不少在川港企和在川工作生活的香港人仍对新实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甚了解,希望能够为他们进行科普、释疑。”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于勃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全面推行负面清单、内外资企业评定,加强外资投资保护、简化投资管理,对港企进行内地投资是一大利好。据悉,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19年11月,累计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62家,实际到位资金647.61亿美元。

  李蕴妍表示,近年来,香港企业家来川投资非常活跃,在川港企涉猎的领域也不断拓宽。以前来川的港企多从事房地产、酒店等行业,现在设计、文创、医疗等行业也吸引了不少港企进行投资。

  李蕴妍说,除了港企更加关注四川以外,因创业成本低、生活舒适安逸、工作机会多等原因,近几年,四川还吸引了越来越多香港人来这里工作、生活、创业。“未来,驻成都办将持续举办类似专题讲座,帮助在川港企更好发展,助力在川港人更好生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