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企业家抱团赴渝考察拓商机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9-12-17

  由19名香港企业家代表组成的香港工商企业家赴渝经贸考察团12月12日至15日赴重庆考察。访渝期间,考察团与重庆相关商会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以期优势互补,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在渝期间,考察团一行在三峡库区腹地万州区了解了当地农业发展情况,参观了三峡移民纪念馆,考察了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和“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等。

香港工商企业家赴渝经贸考察团与重庆相关商会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韩毅 摄)

  在14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与重庆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联合会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联合会与重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伙伴合作协议。签约相关方将充分发挥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环球商业枢纽的各自优势,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建设市场商机。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全国工商联执委卢锦钦表示,背靠祖国,面对世界是香港最大的优势。过去四十多年,香港既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未来,香港与内地的最大合作机遇在金融以及青年创新方面。以往,香港与珠三角地区合作较多,随着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变化很大。三年前到访过重庆,现在这座城市的开放程度和发展速度更快,将会有更多机遇,希望香港企业能更进一步密切与重庆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