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文创论坛开锣 搭产业交流平台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首届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暨大湾区文化汇在深圳举行。(大公报 黄仰鹏 摄)

  作为深圳“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承办的首届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暨大湾区文化汇,12月10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举行,来自深港两地文创产业界的多位“大咖”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深港文化创意合作新模式,深化两地在创意设计、产业对接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资源优势互补和创新创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把握机遇共建人文湾区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编辑李大宏致辞表示,是次活动紧紧围绕“深港文化交流”的核心主题,举行包括专业论坛、合作签约、产学研讨与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我们将以此活动为深港合作搭建两大平台:一是深港产业的融合平台。平台将发挥深圳设计之都的产业优势,联结港澳创新、国际化的资源优势,深化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共建人文湾区;二是深港青年的交流平台。平台将促进深港及大湾区城市之间文化创意、旅游、金融等合作发展及青年创意人才的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副主席彭长纬,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读者》出版发行人冯丹藜,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编辑李大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刘丽萍等出席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在致辞中表示,加强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交流互动,主要就是发挥香港国际化视野、创意设计、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能力优势,推动更高层级的互联互通,给粤港澳大湾区带来强大的动力与活力。

  “我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香港年轻人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遇,要让香港年轻人更加了解大湾区、受益于大湾区的发展,必须要有交流。青年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群体,我们要按照青年的兴趣爱好,去定制一些不同的产品,今天这个论坛,就是一个创新的文化交流产品,希望可以持续地办下去,也必将会办得更好。”霍启刚说。

  开幕式后,“新文创 新动力”首届深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随即鸣鼓开锣。香港工业总会家具协会副主席、思高品创策划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竞,叶智荣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智荣,深圳市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玉童,深圳灵狮伴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蜀湘,四位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大咖分别发表题为《深港创意无限大》《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人才》《创意时代品牌营销新战法》和《IP的力量,消费型社会的驱动力》的主旨演讲。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合作签约仪式,香港大公文汇财经公关集团与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香港)新媒体影音协会与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项目签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