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魏嘉俊:粤港澳大湾区是创业者很好的舞台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12-06

  “大湾区有非常大的市场,是很好的机遇和发展舞台,让我们的技术不仅可以进入内地市场,更可以面向全球,有利于我们打造出更高端的国际品牌。”12月5日在香港举办的“创智营商博览2019”活动上,香港青年创业者、俊廷数码科技有限公司(ARTRO Digital)董事长魏嘉俊如是说。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中新社 张炜 摄)

  当日下午,魏嘉俊作为主讲嘉宾,在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于“创智营商博览2019”所设展区分享在大湾区的创业经验。演讲现场清晰动感的Infanity 3D影像展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聆听。

  作为创业者,魏嘉俊的公司于2016年在香港成立,最初以开发商用软件为主,在2018年底推出Infanity 3D影像装置,随即迅速打开市场,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建立经销网络。今年,魏嘉俊又将公司业务扩展至广州。

  “选择将业务向大湾区扩展,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市场大,二是政策上的支持与优惠。”魏嘉俊说。在他看来,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已越来越明确,政策也在逐步落实。

  “大湾区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产业链和政策配套,香港青年前往其中的内地城市创业,不仅有很多政策优惠,也可以根据创业产品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发展地方。”他补充道。

  公司的不断发展结合自己的观察,魏嘉俊认为香港与内地人才各有特色,如果两地人才可以优势互补,恰能呈现“最完美的效果”。“相比较来看,香港的年轻人比较有创意、有想法,内地的人才比较勤奋、有责任心,这两种结合起来可以呈现出完美的状态。”

  魏嘉俊说,自己做这个企业的第一天,就很明确未来一定要进入内地市场。“现在刚好有大湾区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看到了进入内地市场的契机,我们也有机会把想法变为实际的行动。”

  他表示,自己和公司团队也是通过政策的帮助,逐步在内地落户。“和以前最大的分别,就是通过政策我们真正了解了到内地发展的渠道,也了解到有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优惠,很多城市的政府也会直接和我们对接,这些都是很实在的。”

  明确的规划让魏嘉俊表示知道了“每一步要怎么走”,创业的发展也不再是空谈,何时建立公司、何时拓展团队、何时建立生产线等,都可以一步步落实地做好。

  面向未来,魏嘉俊表示自己相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会考虑将3D产品面向商家逐步扩展到进入普通人的家中;市场方面,公司的业务也会借助大湾区融合发展的优势,更加面向全球。“我们也希望扩大市场,将业务进一步扩展,我对未来的发展是有信心的。”他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