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1-29

  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方全然不顾中方多次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将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交由总统签署生效。在香港正滑向“恐怖主义”深渊的危险时刻,美方一些政客趁火打劫,妄图以国内法实施“长臂管辖”、干预香港事务,其反中乱港的霸道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然而,从苦难中奋起的中华民族从来都是吓不倒的,美方倒行逆施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

  美方政客插手香港事务,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美方政客妄图以搞乱香港来牵制中国发展的图谋定然不会得逞。美方严重践踏国际法,视国际关系准则为无物的霸权行径,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几个月来接连不断的大规模违法暴力行径,已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暴力违法犯罪分子在全港多区疯狂打砸烧,瘫痪道路交通,破坏列车轨道,向行进中的列车投掷燃烧弹,残害无辜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持续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暴力肆虐的香港,经济民生遭受重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也是最大民意。美方一些政客对此不仅视而不见,反而大肆对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中央政府对港政策指手画脚,恶意抹黑“一国两制”,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提供保护伞,为插手香港事务提供所谓的“法理依据”。

  这一法案被冠以“人权与民主”之名,却无视香港违法暴力行径造成的破坏,为暴力分子张目,何谈人权?以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何谈民主?美国一些政客无非是假借“人权民主”之名行霸权干涉之实,与“反中乱港”势力狼狈为奸,捞取政治资本,遏制中国发展。这种虚伪、卑鄙的行径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唾弃!

  这一所谓的“人权与民主法案”,置香港广大市民利益于不顾,给特区政府止暴制乱制造“绊脚石”,向正义人士发出“恐吓信”,释放出纵容暴力犯罪分子的错误信号,其实质是要搞乱甚至毁掉香港。这是对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和根本利益的严重损害,是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为敌,必将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香港同胞依法享有广泛的自由和民主权利。当前香港的问题绝非人权与民主问题,而是“反中乱港”分子使用暴力手段企图颠覆合法政权、颠覆“一国两制”。美国一些政客妄图以一纸法案把香港变为遏制中国的棋子和前哨,其图谋断然不会得逞。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政府和外国势力干预。任何国家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谋和行径,都必将遭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注定将遭受可耻的失败。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5000年文明、14亿勤劳勇敢人民、960万平方公里辽阔国土的国家,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任何施压也压不垮。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美方的讹诈只会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

  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始终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手中,香港在祖国内地强有力支持下必将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奉劝美方一些政治势力,不要徒劳地与民心作对、与大势为敌,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抹黑诋毁中国、毒化中美关系氛围的政治把戏,只会严重冲击干扰中美关系发展,无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