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支持学校严肃跟进学生违规行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1-22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1月21日表示,学生参与阻碍铁路运作或堵路行动,不但危险,更可能违法。教育局支持学校严肃跟进学生违规行为,按学校规定作适当惩处,并提供辅导,让学生反思,纠正行为。

  杨润雄当日会见传媒时说,20日有学生参与阻碍港铁列车运作或堵塞交通行动,有学校即时采取行动,把参与行动的学生带回学校进行教育,并记过处分,让学生明辨是非。期望其他学校也正视有关情况,严肃跟进。

  杨润雄重申,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应被用作表达政治诉求的平台,影响学生专心学习。学生不应在校内举行或参加宣示政治立场的活动,包括罢课、喊口号、组人链或派发政治宣传品,所有校内活动均应得到校方批准方可进行。

  杨润雄强调,校服代表学校,学生不宜穿校服参加校外政治活动。学校应按学校规定机制处理违反校规事宜。

  杨润雄呼吁学生珍惜自己、爱惜他人。家长也应劝谕子女切勿参与危险和违法活动,以免影响一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