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学者认为美应停止干涉中国香港事务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0-18

  美国众议院10月15日不顾中国政府强烈反对,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连日来,多国专家学者表示,美方应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中国内政不容他国干涉。

  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斯帕尔说,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外国政府应停止干涉。那些干涉香港事务的外国政府实际上是不愿看到中国快速发展。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珍镐认为,美国众议院这一行为是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做法。香港事务是中国内部事务。香港出现了许多破坏公共财产、危害公共秩序的暴力活动,损害了公共利益。香港需要尽早恢复稳定和发展,这是最重要的。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政治学教授兼系主任乔恩泰勒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涉港法案遭到了中方强烈谴责,将对中美关系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说,美国众议院通过涉港法案是错误行为,将带来负面影响。一方面,该法案将对香港局势火上浇油;另一方面,该法案将损害中美关系,同时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历史系教授阿卜杜拉耶邦巴说,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一法案,是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中国有能力解决香港问题,中国的内政不容他国干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