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少数民族地区成就展香港开幕 特色非遗内容吸引本地市民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10-15

  “首届少数民族地区成就展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10月14日在香港举行。

  此项旨在向香港市民展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成就的活动,由紫荆杂志社、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指导下举办。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代表舒心博士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中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将中国少数民族的发展历史、特色以及文化宣扬出去,让香港广大市民以及访港旅客可以体验到中国少数民族70年来的繁荣发展、辉煌成就,以及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守护与传承。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许多香港市民来到展览现场,近距离观看展品,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照留念。

  是次展览以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发展为主线,兼顾其他少数民族的特色内容和突出成就,展示面积近2000平方米。现场设置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专区,集中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具特色的“非遗”精品。数十位中国内地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专程从祖国各地赴港进行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让观众亲身体验、感受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等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