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7-16

  第十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7月15日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开营典礼。来自香港100余所中学的600名青少年整齐列队,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后,齐声宣誓入营。

  据介绍,本届军事夏令营共选拔招收香港中一至中五学生共600人,包括330名男生、270名女生。夏令营继去年首次面向中学一、二年级学生开放5天体验营后,在学生与家长的积极反响下,今年扩大招生规模,将中一、中二学生的人数从200人增至300人。香港中学教育现时以6年制为主,分为六个年级。

  本届军事夏令营从7月15日开始,28日结业。为体现军事特色,夏令营下设11个排,其中男生分为22个班,女生分为18个班。入营学生将在驻港部队官兵指导下,在军营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学习、训练、生活,主要开展体能训练、专题讲座、参观见学、文体活动等。

  今年驻港部队结合军事训练大纲和香港青少年实际,进一步突出训练丰富性、趣味性和安全性,对部分军事训练科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并增加“徒手组合训练”和“30米×2蛇形跑”等。

  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少将在开营典礼上表示,14年来,很多同学经过短短的在营学习,变得成熟、更加独立,对国家对军队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在以后求学及工作中,保持在夏令营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作风,影响别人、提升自己,为社会增进互信、凝聚共识,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稳定和谐的香港发挥着积极作用。

  参加过上届军事夏令营、今年读中四的黄家欣在开营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她说:“既然来到这里,身穿威武的军装,希望大家要珍惜和把握这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学会何为团结及纪律,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从中得到丰盛美好的收获。”

  正参加本届军事夏令营、来自香港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的中三学生叶芯儿向记者表示:“我去年参加过5天的训练营,觉得有点意犹未尽,还想多体验一些活动,去尝试更多东西,所以今年就继续来参加这次为期半个月的训练营。”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联合主办,于2005年7月推出首届活动,迄今共吸引4300余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已发展成为香港青少年学生暑期的重要课外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