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宁出席第二届两地青年校长论坛开幕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5-25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24日,“新时代的教育愿景”第二届两地青年校长论坛在香港公开大学举行。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出席并向卓越论文奖获得者颁奖。400余名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教育工作者及各界嘉宾参加论坛。

  卢新宁在致辞中指出,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教育都有着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内地的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香港是国际公认的现代化教育水平较高的地区,在“一国两制”的大背景下,香港的教育和内地的教育完全可以互为借鉴,开展更多的交流互动,实现更好的融合发展。

  卢新宁引用“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鼓励两地的青年校长通过交流和思想碰撞,引导更多学子既读圣贤书,又闻天下事,把国家意识、民族精神和民生情怀传递下去,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投身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两地青年校长论坛由紫荆杂志社、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三家机构于2018年共同发起,旨在增进香港与内地的青年校长交往,促进两地教育界交流互鉴。今年的论坛邀请到广东、福建、江苏、四川、河南等省份的61名青年校长与39名香港青年校长以“新时代的教育愿景”为主题,共同探讨两地教育合作与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