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领袖回乡考察自贸区(港)建设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01-11

  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为荣誉团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为团长的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领袖回乡考察团(下称考察团)1月10日到访海南,考察团一行将在海口、三亚等地展开为期4天的考察。

  当天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海南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自贸区(港)建设成效。

  刘赐贵说,过去的2018年是海南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岛自贸区(港)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刘赐贵对广大香港琼籍乡亲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表示肯定。他希望各位乡亲发扬“椰树精神”,继续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海南发展多作贡献。

  张泰超说,此次参访,各位乡亲切身感受到海南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大家都备受鼓舞。作为有凝聚力、影响力的香港琼籍社团,将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家乡海南的发展建设。

  何靖表示,当前,海南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相信通过此次回乡参访,香港琼籍社团必将在原有成绩基础上把各项工作越做越好,为海南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中联办也愿发挥所长,服务海南所需,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成绩发挥应有作用。

  当天还举行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情况通报会。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会上说,希望香港琼籍社团善于凝聚乡情,加强联谊,拓展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面和“朋友圈”,凝聚更多正能量。要经常组织独具特色的活动,把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中的乡亲凝聚起来,组团回乡参观考察、寻根问祖、联谊交流,增进彼此信任,积累深厚友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会务顾问谭耀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联络部副巡视员郑战良,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署理会长李文俊,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香港琼海同乡会会长莫海涛,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张学修等61位嘉宾参加这次考察活动,他们将参观考察海口江东新区、三亚新农村建设。(记者 洪坚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