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生赴海南参加夏令营 增加对内地的认识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8-08-31

  为期近一个月的“2018年‘中国海外’内地——香港夏令营”30日顺利结营。数十名参与该夏令营的香港小学生陆续返港。他们纷纷表示,夏令营让他们增加对内地的认识,结识了新朋友,更学会与自然共融,开拓了视野。

  主办方介绍,来自内地11所中国海外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香港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的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香港学生周奕廷表示,在海南学到了很多当地文化和习俗,结识新朋友,在夏令营中大家互相帮助,得到锻炼,开拓了视野,学会和自然共融,提高了自理能力,并希望下次再来内地参加夏令营。

  另一名学生蔡芷欣表示,在夏令营,学会了接纳新朋友,并且交到了很多内地的好朋友,大家相处很开心。她说,自己对海南的印象深刻,会将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想带回学校,与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一起分享。

  据悉,今年的夏令营营地特别选址在海南万宁的中海神州半岛沙滩俱乐部。120余名青少年分三期走进这里,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滨海学习体验之旅。

  主办方中国海外集团助理总经理刘为民介绍,孩子们集中参与了橄榄球训练、浮潜、帆船、冲浪、皮筏艇、高空挑战、捡贝壳、海滩篝火晚会等特色滨海活动。

  “本次夏令营为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学生,尤其是为来自希望小学的贫困学子构筑一个互助、友爱、平等的环境。”刘为民说,让孩子们体验海南本地文化,学会与自然、与海洋环境共融,为他们提供一次开拓视野、启迪身心、关助他人的经历,学习欣赏和接纳社会上不同的人。

  自2010年起,该项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九届。(记者 王欣)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