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主礼未来之星活动启动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12-13

杨健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大公报)

未来之星活动启动礼。(图片来源:大公报)

  本网讯 12月10日,未来之星201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团”及“从香港出发--冬聚浙江交流团”启动礼在港举行。我办副主任杨健应邀出席,并与“未来之星同学会”荣誉主席陈清霞、明爱庄月明中学校长彭耀钧等共同担任主礼嘉宾。

  杨健在致辞中以南宋诗人陆游名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期望学子们借此机会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状况和风土人情,加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各国青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通过赴浙江实地考察,亲身感悟内地经济发展的特色与成果,探寻香港未来发展机遇,规划自己的未来。

  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一带一路”交流团将赴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塞尔维亚等巴尔干三国交流访问,这也是“未来之星”成立以来首个“走出去”的交流活动,出团人数30人,报名人数接近500人。“冬聚浙江”交流团首次将招生领域延伸至本港中学,出团人数为70人,报名人数突破200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2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