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重要新闻 >> 中联办负责人重要社会活动

日期:2012-09-27

图为嘉宾和参演人员在歌咏大会结束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网讯 国庆即至,紫荆盛开。26日晚,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祖国颂 香江情”国庆歌咏大会。历时近3小时的晚会全部由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员工担纲演出,以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和对香港的深深热爱。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岳世鑫,部分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领导出席歌咏大会。 

图为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在歌咏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社)

  彭清华致辞说,我们用歌声颂扬祖国。新中国的63年是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63年,是中国人民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63年,是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63年。我们用歌声祝福香港。香港回归15年来,基本法得到贯彻和实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

  他说,我们用歌声赞美内地与香港守望相助、密切合作的同胞之情,用歌声表达作为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员工的责任与自豪。香港回归以来,中央驻港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基本法和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促进香港与祖国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在港中资企业日益发展壮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将更加繁荣富强,香港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歌咏大会在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乐队演奏的《军威进行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揭开序幕。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家中央驻港机构及华润、招商局、港中旅、中银香港、中国太平等中资企业的演出团体分别登场,表演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共和国的旗》、《东方之珠》、《爱我中华》等17首歌曲大合唱。他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嘹亮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7000多名观众的阵阵欢呼和鼓掌。 

图为中联办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合唱团在歌咏大会上演唱《走向复兴》。(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联办和外交公署联合组成的合唱团压轴出场,一首气势豪迈、昂扬奋进的《走向复兴》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晚会最后,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63岁华诞的真挚祝福。
郭莉参加第二十届津洽会 2013-05-13
郭莉出席并主礼香港妇协20周年启动礼 2013-03-21
郭莉副主任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酒会上的致辞 2013-03-19
郭莉在“招商局成立140周年庆祝酒会”上的致辞 2012-12-18
郭莉出席招商局创立140周年纪念酒会 2012-12-18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