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第二集:坚强后盾

来源: 香港文汇网          发布时间: 2022-06-23

  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立项项目《与祖国同行》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港澳与祖国命运与共、取得辉煌成就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内容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影视画面和大量当事人采访,深刻阐述“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港澳的回归与繁荣,是祖国伟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标志性历史事件。纪录片反映了贯彻落实中央港澳工作方针政策,确保政治正确,史实和事实确凿,叙述十八大后“一国两制”事业进入的新时代,解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生动图景,也记录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的新变化,宣介“一国两制”在港澳地区的成功实践。

  第二集《坚强后盾》

  展示祖国长期以来对港澳的关心和支持。祖国母亲在任何时期都没有忘记骨肉相连的港澳同胞,不遗余力保障港澳生活物质供应和社会大局的稳定。香港的三次经济起飞都直接得益于内地的巨大机遇。澳门的社会稳定有赖于祖国内地的坚定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