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 周俊明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今晚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参加我办社工部举行的新年酒会。我谨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和出席今天酒会的高祀仁主任及各位同事,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我国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均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国民经济保持了“高增长、高效益、低通胀”的良好局面,前三个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都超过10%。社会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香港去年的发展令人欣慰。经济保持快速平稳增长;失业率创下六年来的新低;股市兴旺,恒生指数屡创新高;各行各业都显示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正如前不久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在北京述职时所说的“香港今年是二十年来情况最好的一年”。

  香港能够稳步发展,再创佳绩,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央政府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强化了内地和香港的经贸合作,从而推动香港经济稳步发展;二是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强政励治,令社会和谐发展;三是香港广大同胞齐心协力,求稳定,谋发展,一起奋发图强。

  2007年是我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国家将按照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进一步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央政府将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内地同香港的经济互动发展,坚定地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各位朋友,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特区政府、香港各政团和社会组织以及包括在座各位朋友在内的香港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我衷心希望,我们一起团结起来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也坚信,在特区政府的带领下,经过香港各界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在新一年里,香港一定会乘势而上,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

周俊明在中联办社会工作部2007年新年酒会上的讲话 2007-01-04
林武出席《香港与内地经贸合作十五年报告》发布暨研讨会 2012-11-08
海南省在港举办“2008海南(香港)经贸活动周” 2008-08-23
广州市政府在港举办新春经贸合作推介会暨《2008年广州外经贸发展白皮书》发布会 2008-04-01
2006年粤港两地各项合作情况 2007-08-28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