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 郭 莉

尊敬的特首夫人曾鲍笑薇女士,

尊敬的全国妇联陈秀榕副主席,

各位主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春满香江,华灯璀璨,在龙年吉祥的一片祝福声中,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代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向出席酒会的各界妇女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港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专程访港的全国妇联领导及有关省市妇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各位男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持续向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愈来愈深入人心。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在各种挑战和压力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披荆斩棘,阔步向前。 

  2011年,香港和内地各领域的交流更加活跃,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十二五”规划首次将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内容单独成章,李克强副总理访港带来了深化两地经贸金融合作的6个方面36项政策措施,为香港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欧债危机的严峻形势下,香港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GDP实质增长5%,就业市场得到改善,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政府财政保持盈余。面向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有祖国这一强大后盾,有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1年,香港各妇女机构、各妇女团体、各阶层的姐妹们,发扬自强不息,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各自的优势,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层面。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关注经济民生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个妇女团体深入社区,访贫问苦,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同时,两地妇女界通过组团互访,学习交流社会服务和社团运作管理经验,举办主题多元的培训交流活动,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促进了两地妇女界在多领域的合作。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两地姐妹们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是各个方面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的结果。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十二五”确立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将进一步推进和实施,各项社会发展任务将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和调整中逐步完成。今年还是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香港将在进一步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在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的同时继续发挥独特的优势,实现更大的发展。 

  各位姐妹,各位朋友,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让我们紧密携手,团结奋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再接再厉,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