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 高祀仁

 

尊敬的刘延东副主席、董建华副主席、季允石局长,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炎黄奖”颁奖典礼。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香港培华基金荣获“炎黄奖”表示热烈的祝贺!

  培华基金是霍英东先生、李兆基先生、郑裕彤先生、郭炳湘先生等爱国人士,为加强祖国人才培养工作而捐款组建的慈善基金。多年来,培华基金秉承“育己树人”的宗旨,与国家外专局等中央部委通力合作,为内地培养了几千名高级管理人才,学员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有幸出席了国家外专局授予香港新世界集团总经理郑家纯先生2006年“炎黄奖”的颁奖典礼,今天,国家外专局把“炎黄奖”授予培华基金这个集体,表彰培华基金多年来为培训内地人才所作的突出贡献。我认为,培华基金获此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

  人才对内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以及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作出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判断,提出了人才强国战略、科学人才观等重要论断,制定并实施了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内地与香港在各方面交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关心内地的发展,积极为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贡献力量。香港专业人才荟萃,拥有人才培训的丰富资源,已经成为内地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平台。随着今后两地交流更加频繁、紧密,为祖国更好地引用香港资源乃至外国资源培养人才提供了新的机遇。内地和香港在人才培训方面合作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今天这个场景,令人由衷地想念霍英东先生,他生前为培华基金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对祖国建设所作的贡献。今天霍震霆先生等老一辈爱国人士的子女们也出席了颁奖典礼,相信他们一定会承继父辈的事业,为新时期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回归祖国将近十周年了。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保持了政局稳定和经济繁荣,“一国两制”的创举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目前,香港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民生改善,特别是曾荫权先生提出的“强政励治”的施政理念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同,市民对前景的信心逐步增强。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会更美好。让我们共同为香港美好的明天祝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祝福!

  我再次对培华基金获得“炎黄奖”表示祝贺!

图片新闻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   “家是香港•伴你起航...   “高校科学营2013”香港区...
   
新来港定居基层学生升读本...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
        more...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