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奥运 >> 活动简讯

日期:2008-08-30
  新华网香港8月30日电(记者张雅诗) 30早上,逾千名香港市民齐集香港沙田大会堂,以真挚热烈的掌声欢迎北京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的到来。

  “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为了夺取金牌做出了贡献,我特地前来为他们送上支持。”一大早便到达会场的67岁的市民邓炳鸿向记者表示,运动员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他敬佩。

  当天到沙田大会堂一睹金牌选手风采的香港民众以不绝的欢呼声表达对运动员的支持。本届奥运女子射击25米气手枪冠军陈颖说,“香港市民的热情让我觉得好像回到家里一样。”

  “北京举办奥运是百年一遇的机会,能够在自己家门出战奥运更是难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得主冼东妹以家乡话广东话讲述参赛感想,并表示感谢香港市民对她一直以来的支持,令在场观众倍感亲切,一时间掌声如雷。

  北京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冠军得主张娟娟也表示,“要一直努力和抱着永不放弃的信念,最后才能站到颁奖台上。”

  除了逐一分享夺金心情,运动员更与观众一同玩游戏,在现场掀起一个接一个的高潮。今年25岁、在北京奥运男子击剑个人佩剑赛中夺金的仲满示范击剑战术的英姿,看得观众连连叫好;陈颖连同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得主郭文珺等手持道具手枪,透露瞄准秘诀,并摆出美艳神枪手姿态与观众合影时,更是令人雀跃。

  拔河比赛把观众的情绪推向高峰。由冼东妹和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等3人组成的“金牌队伍”,用尽九牛二虎之力,结果还是不敌以8名观众组成的对手。最后,陆永把现场一名体重达90公斤的男观众举起,展示大力士的实力,挽回了金牌组别的“面子”。

  “奥运期间,我在电视看到陆永成功冲击金牌的一刻,很想亲身体验一下被举起的感觉。”21岁的大专学生姚铭兴奋地说,这实在是一次难忘的经验。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