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进奥运 >> 活动简讯

日期:2008-08-30
  新华网香港8月30日电 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的一众国手再次风靡香港,广大香港市民以极大的热情欢迎这些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

  30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刊在以大篇幅报道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抵港消息的同时,还纷纷发表社评认为,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来港,既带来了对港人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回报及感谢之情,更为港人带来了北京奥运成功的喜悦,与港人共同分享夺金的荣耀。

  舆论认为,金牌选手们在奥运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将透过这次交流对港人产生激励作用。

  香港《文汇报》在题为《欢迎金牌选手,分享京奥荣耀》的社评中说,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金牌第一,固然令人振奋,而金牌选手在赛事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精神同样令人难忘,他们的金牌背后,都蕴涵着艰辛和汗水。

  社评认为,北京奥运会获得佳绩,港人亦与有荣焉。一方面,香港作为马术协办城市,为京奥成功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港人对国家体育发展和运动健儿的支持,一向不遗余力。

  《大公报》以《掌声和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为题发表社评认为,香港市民为什么会这样喜欢、崇拜金牌运动员?一些基本看法是共同的,那就是他们都具有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都具有为国争光的决心,而且一个个都年轻活泼、很有个性。市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社评说,每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之时,金牌运动员们眼中闪动着的光华和泪花,把什么叫做民族自豪感、什么叫做艰苦付出之后尝到的成功喜悦,在不言中表述无遗。

  《香港商报》题为《金牌国手耀香江,奋斗精神值传扬》的时评说,勇夺51面本届奥运金牌的63名健儿抵港,可谓一大盛事。港人有幸欣赏金牌国手的非凡绝技,欢欣之余,亦可借机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刻苦拼搏、逆境自强、精益求精,是奋斗精神的体现,是通向成功的不二法门。香港以弹丸之地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被视为“奇迹”,与奋斗精神更是密不可分。

  《新报》的社评认为,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不但是国家的骄傲,也是香港人心目中的英雄。北京奥运金牌得主访港近距离与香港市民接触,让港人真实地感受到英雄们的甜酸苦辣,了解到国家发展的成就,为国家的昌盛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每当国歌在奥运场馆上奏响时,港人也下意识地随之和唱,最能反映港人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

  香港《明报》在报道中说,北京奥运会虽然已经闭幕了整整一个星期,但金牌运动员的热力和吸引力仍然丝毫未见减退。63名奥运金牌得主抵港,不论是政商界名人抑或普通市民,同样变成“追星粉丝”。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