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庆祝活动安排与报道 >> 庆祝活动安排

日期:2007-07-11

待  发

 

互  动

 

 

民  心

                

同  乐

 

共  庆

 

腾  龙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香港各界庆典筹备委员会组织上千个社会各界团体举办“共成长、共理想”庆回归十周年大巡游活动,近10万名市民群众参与和观摩了巡游节目表演。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文久,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大会主席郑耀棠以及主要发起团体负责人等共同为巡游活动主持起步仪式。

  这次活动不仅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回归纪念日当天最大规模的一场群众性庆祝活动。来自内地和香港的10多个表演团体、超过五千名表演者也参加巡游演出,包括有全国最大锣鼓的福祥大鼓表演队,闻名中外的吴川飘色及湛江人龙舞,富有民间特色的陕西安塞腰鼓,视觉效果色彩斑斓的重庆川剧院戏曲脸谱演出,精彩绝伦的河北杂技表演,以及著名的中西汇合女子演奏组合——舞乐天使、香港老爷车会等,构成一道中西合壁的庆回归风景。大会还特别邀请数十名1997年7月1日在港出生、与香港特区同时成长的“十龄童”参与今日的巡游。尤其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的高难度花式表演、驻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升旗礼和军体拳操,让市民流连忘返。

  这次大巡游活动与7月1日当晚的“维港烟花汇演”、7月2日上午的“雄鹰翱翔庆回归”活动一道,为全港市民献上了一席丰盛的回归庆宴,把十周年庆典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