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02-27]

  本网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于2月2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2009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酒会。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郭莉、行政长官夫人曾鲍笑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夫人张静娅参赞、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副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委张永珍、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等共同主礼酒会。郭莉副主任、赵东花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彭清华副主任致祝酒辞。香港各界妇女代表1200多人出席了酒会。酒会气氛隆重热烈,欢快祥和。

  郭莉副主任首先代表中联办向香港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郭莉副主任在致辞中说,2008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低温冰雪、特大地震等重重困难,取得了奥运成功举办、神七飞天喜悦和改革开放30周年的累累硕果,遭遇了历史罕见的世界金融危机和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强有力的领导下,国家及时调整发展重心,积极面对重大考验,保持了国民经济的稳健发展。2008年,香港与祖国共同经历了喜与悲。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参与方,成功举办了马术比赛,奥运金牌运动员和神七航天英雄访港给香港带来了喜庆和欢乐,也给香港同胞以巨大的鼓舞。同时,严重的冰雪和地震灾害也牵扯着香港同胞的心,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表现出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血浓于水的兄弟情意,慷慨捐助,以各种方式把关怀和浓浓的爱心传递到灾区的民众。面对金融海啸给香港经济带来的冲击,特区政府积极应对,社会各界表现出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中央政府也高度关注、关心着香港的经济形势,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香港抵御金融危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的措施。郭莉副主任强调,有祖国这一强大的后盾,有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会战胜暂时的困难,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郭莉副主任表示,2008年香港妇女界的活动多姿多彩。有43名全国妇联港区特邀代表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祖国各地的千余名代表共商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大计。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委会举办的50周年庆典,香港妇协组织的妇女界庆祝建国60周年启动仪式、九龙妇女联会的“倾情奥运、和谐香港”千人秧歌比赛,香港妇联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举办的“周恩来邓颖超通信书集首发式暨图片展”,香港女会计师协会、女医生协会、女律师协会为关爱本地贫困妇女儿童所组织的“涟漪行动”等,展现了各界妇女爱国爱港、关爱社会、健康生活、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为香港妇女界感到骄傲和自豪。

  赵东花书记充分肯定香港各界妇女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关心和支持内地的经济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致辞后,彭清华副主任和主礼嘉宾共同向与会代表祝酒,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政通人和,祝愿女同胞节日快乐。酒会现场张灯结彩,鲜花锦簇。与会妇女代表身穿绚丽的中式服装,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会场充满着浓郁的欢庆气氛。

彭清华、郭莉副主任等主礼嘉宾向来宾祝酒

彭清华副主任致祝酒辞

郭莉副主任致辞

赵东花书记致辞

彭清华、郭莉副主任与其他主礼嘉宾等合影

郭莉副主任与妇女朋友合影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060664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