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4-01-08
  本网讯 2014年1月7日邵逸夫先生逝世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等陆续发来唁电,慰问邵逸夫先生亲属。

  路甬祥在唁电中说,邵逸夫先生是香港著名的电影制作人、娱乐业领袖和慈善家。他为华语影视业的发展、繁荣和进步呕心沥血,贡献卓著;为香港和祖国内地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慷慨捐助,功德无量。他一生勤奋敬业、乐善好施、爱国爱港,他的敬业精神、奋斗精神、卓著业绩和仁爱之心永远值得怀念。

  李立国在唁电中说,惊悉邵逸夫先生逝世,不胜悲恸。先生一生,恒怀慈心,广行善举,籍个人之成就,倾力于祖国之教育、医疗、扶贫、救灾等事业,所作贡献难以详述,惠济民众不可胜数。先生之慈心善举,广受社会各界敬仰,并曾于2008年荣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终身成就奖”,令名播于天下,风范激励世人。寿终德望在,身去音容存。先生仁慈博爱之品格,包容豁达之胸襟,乐善好施之热忱,必将泽被后世,永驻人间。

  蔡武在唁电中说,邵逸夫先生勤勉一生,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事业,对香港影视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慷慨捐助内地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大力资助内地影视、教育、科技、医疗等多领域的发展,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愿先生的事业繁荣依旧,爱国精神永存。

  此外,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沙海林、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也发来唁电。沙海林在唁电中说,邵逸夫资助上海教育、医疗等事业,倾力奉献,不望回报。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唁电说,邵逸夫捐助建设的实验中心改善了该校办学条件,如今人去楼存,德立人间。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致电慰问邵逸夫先生亲属 2014-01-09
张晓明主任致电慰问邵逸夫先生亲属 2014-01-0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2-19
李克强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013-12-19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上的致辞2013-11-25
张晓明回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的信2013-09-12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