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3-06-25

图为张晓明主任致辞。(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应邀参加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三任特首,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政委岳世鑫,以及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1200余人出席酒会。

  张晓明充分肯定了广西在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他说,广西与香港同属“泛珠三角合作区”,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一跃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我国沿海开放和国际区域经贸合作的新高地,商机无限。广西的区位、资源、政策和后发优势,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物流、信息中心等方面的优势相互结合,是一个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张晓明说,彭清华书记是中联办全体同仁尊敬的老领导,是香港各界人士信任的好朋友,他在香港走过的“九年风雨路”,已经积淀成深厚的“一世香江情”,他为香港所做的一切以及他所展现的思想智慧、领导才能、诚信品格、务实作风、认真精神,让大家有理由相信,香港企业在广西的投资利益一定会得到很好的保障,广西一定会迎来历史上比较好的发展时期,广西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一定会提升到新的水平。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在签名屏上签名后留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也分别致辞。彭清华首先回顾了在港工作的难忘经历,介绍了近年来桂港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目前香港在广西投资的项目数、合同金额和实际到位资金均居广西利用外资之首。广西愿与香港各界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繁荣。彭清华还对深化桂港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梁振英表示,桂港同属“泛珠三角合作区”,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为内地引进国际资金、人才和技术,结合广西的区位优势,可以释放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潜力,合作构建成西部地区与东盟以至世界经贸交往的桥头堡。 

  6月23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就加强桂港合作进行交流。(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23日至26日在香港举办为期4天的“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活动。23日,张晓明在办内会见了当天抵港的彭清华及广西代表团一行。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王志民、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秘书长许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区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张小钦等参加会见。

  此外,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王志民、殷晓静、林武分别出席了广西在香港期间举行的相关活动。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会 2013-06-25
香港各界欢庆回归祖国16周年
张晓明等出席活动与市民共庆回归
2013-07-02
张晓明出席包陪庆英文版新书发布仪式 2013-06-27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 2013-06-2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