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12-18
  本网讯 招商局集团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创立140周年纪念酒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香港各界人士共约1200人出席了酒会。

  郭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招商局140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她说,作为中国第一家境外企业,招商局从诞生起就具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一路走来,招商局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尤其是国家改革开放30多年来,招商局扎根香港、面向世界,优化组合国际资源,在国家“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郭莉指出,招商局的发展历程也是香港中资企业共同走过的一条改革、调整、发展、腾飞之路。长期以来,中资企业服务于香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我们高兴地看到香港中资企业已经成为香港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创立于1872年的招商局曾组建中国近代第一支商船队,开办中国第一家银行、第一家保险公司等,在中国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招商局创立的140年,也是招商局与香港各界携手共进的140年。1873年1月,招商局派出第一艘轮船“伊敦”轮开辟南洋客货航线,航行上海至香港之间。1950年后,招商局正式把总部设在香港。

  目前,招商局已发展成为综合性的企业集团,主要业务集中于金融、港口、能源运输、公路、地产、园区开发及物流等产业。截至2011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3416亿元人民币,管理总资产2.96万亿元人民币。

  附:郭莉在“招商局成立140周年庆祝酒会”上的致辞

 



郭莉参加第二十届津洽会 2013-05-13
郭莉出席并主礼香港妇协20周年启动礼 2013-03-21
郭莉副主任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酒会上的致辞 2013-03-19
郭莉在“招商局成立140周年庆祝酒会”上的致辞 2012-12-18
郭莉出席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庆祝国庆63周年歌咏大会 2012-09-27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