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10-31

  本网讯 10月30日晚,由“九二共识”2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委员会举办的“九二共识”2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出席并担任主礼嘉宾。

  1992年,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经两岸双方分别授权,在香港会谈及其后的函电往来中,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即“九二共识”,由此奠定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写下了重要一页。此后20年来,两岸关系取得重大进展,充分彰显出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意义。

  此次图片展是“九二共识”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展览宣扬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坚定信念,维护和巩固两岸和平发展成果,凝聚中华儿女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共同心愿。图片展精心挑选300余张珍贵而富有意义的历史照片,分80个专版,4大主题,真实、生动地再现了20年来两岸关系跌宕起伏,曲折向前,历难重华的历史进程。

  来自两岸、香港、澳门及海外逾400名嘉宾为“九二共识”20周年图片展揭幕。

  图片展自11月起将在香港上环文娱中心、香港中华书画艺术中心、浸会大学等地举办巡展,之后还将赴海外展出。



彭清华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 2012-03-06
彭清华在广东省2012年香港新春宴会上的致辞 2012-02-06
彭清华在港岛各界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2012-01-31
彭清华在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 2011-09-02
彭清华在香港青年领袖论坛上的致辞 2011-03-26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