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首页新闻

日期:2012-07-01

  本网讯 6月29日至7月1日,胡锦涛主席率领中央代表团赴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在胡锦涛主席乘专机返回北京后,在香港国际机场向现场媒体记者介绍了胡主席此访的重要意义和丰富成果。以下为讲话全文: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就胡锦涛主席访港作总结吹风

(2012年7月1日)

李刚

  胡锦涛主席6月29日至7月1日率领中央代表团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分别会见了曾荫权、梁振英、崔世安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负责人和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检阅了解放军驻港部队,考察了香港启德发展计划,了解了香港社会发展情况和市民的期盼。整个行程安排非常紧密,内容丰富,获得圆满成功。

  在港期间,胡主席多次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充分肯定了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胡主席指出:“ ‘一国两制’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回归15年来,香港克服金融危机的冲击,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二是充分肯定了历届特区政府的工作,勉励第四届特区政府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成就。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香港历届特区政府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依法施政,为香港、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不辜负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期望,开拓进取、稳中求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进步与和谐,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三是希望加强两地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胡主席访港带来了中央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涵盖了经贸、金融、教育、科技、旅游以及粤港合作等6个方面,既有利于香港,也有利于国家,必将推动两地的互利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四是对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出殷切希望。胡主席抵达香港即提出“团结起来向前看,把‘一国两制’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今天上午又提出了要“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努力提升竞争力、努力加强人才培养”4点希望,这对于香港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胡主席此行,再次表达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和对香港同胞的亲切关怀,也展现了中央领导人开明、务实、亲民的作风,相信会给香港增添新的动力,给香港同胞留下美好的记忆。

  这次中央代表团专门设立了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了7场新闻发布会,及时公布胡主席访港情况,由中央有关方面负责人对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措施作深入解读,同时,扩大了记者的采访空间。各位记者朋友连日来跟踪报道胡主席访港的情况,让广大香港市民在第一时间了解胡主席访港的各种信息。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在胡主席离港后继续深入解读胡主席访港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央此次提出的加强两地合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信息。谢谢大家!



李刚会见广州市长陈建华一行 2012-09-28
李刚出席中央驻港机构及中资企业庆祝国庆63周年歌咏大会 2012-09-27
李刚出席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成立酒会 2012-09-18
李刚副主任会见山东省长姜大明 2012-07-10
李刚副主任会见云南省省长李纪恒 2012-07-09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主任《在<包玉刚 我的爸爸>英文版发布仪式上的即席讲话》2013-06-27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香港各界援助芦山地震灾区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香港各界援助汶川、玉树地震灾区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