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郑坤生

日期:2006-09-24
尊敬的梁爱诗副主任,
解晓岩副特派员,
郭明华会长,
各位嘉宾,
中国高校香港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很高兴和能这么多的中国高校香港校友及各位嘉宾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我知道,这次盛会是我们中国高校香港校友组织每年坚持举办的重大活动,我谨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中国高校香港校友会庆国庆筹委会成功举办这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诸位长期一贯表现出的爱国爱港热忱表示由衷的敬意!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批准了国务院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这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蓝图,是我们实现新的宏伟目标和伟大任务的进军号角。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对人民、对国家高度负责的姿态,进一步强调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赢得全球广泛赞誉。中国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不动摇,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健康高速发展,上半年我国GDP创下10.9%的增幅,令世人瞩目。放眼祖国大地,政通人和,繁荣昌盛,人民日益富足,民族凝聚力极大增加,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国家不断强大!

  祖国好,香港好。香港的发展时刻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央及全国人民的倾力协助下,在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包括在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上半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6%,社会进一步保持繁荣、稳定、和谐。国家“十一五”规划首次将香港的发展归入其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实施内地与香港的更紧密贸易关系安排,加强内地和香港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祖国的不断强盛,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环。

  祖国的强盛,香港的繁荣有我们中国高校香港校友们的一份贡献。长期以来,校友们一直热衷于加强与内地母校之间的联系,出谋献策,出钱出力,想方设法支持母校发展壮大,成效有目共睹;致力于增进香港与内地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加沟通,协同发展,贡献良多;忠诚于国家,秉承爱国爱港宗旨,关注祖国的前途与命运,坚决拥护“一国两制”,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我再一次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高兴地获悉,中国高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通过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和加强社团发展工作,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最近两月又增加了6个团体会员,使“高校联”团体成员达到68个,注册会员近4万,覆盖校友20万,已日益成为爱国爱港阵营中一支重要力量。对此,我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心向祖国,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与内地的共同繁荣稳定继续努力!

  最后,我愿和大家一道,祝福祖国,祝福香港,愿祖国不断强盛,愿香港稳定、繁荣!

  谢谢大家。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