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 页
机构概况
重要新闻
两地交流
经贸往来
粤港合作
涉台事务
青年学生之友
认识祖国
法律法规
服务指南
历史资料
首页 >> 历史资料 >> 郑坤生

日期:2006-05-02
何志平局长,
姜玉堆主席,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五一”劳动节刚刚过去,今天,我很高兴应邀出席“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成立就职典礼。首先,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对贵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特别向长期关心、支持和积极推动香港青少年国民教育的社会热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

  推广国民教育,增强国家意识,是香港回归祖国后,落实“一国两制”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国民教育,不仅具有现实意义,而且有深远意义。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一方面,以关心香港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为己任,向社会宣传推广开展国民教育的重要意义并致力推动相关政策的发展;另一方面,以爱国主义为主题,面向香港青少年大力开展国情教育。通过组织香港青少年学生回内地参观考察,以及在本港举办国情讲座等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是了解从鸦片战争开始以后的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和今天改革开放的国情,提升青少年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责任感,使青少年自觉树立起国家观念,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远见的事情。

  香港回归后,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教育工作,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创造了很好的条件,香港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也不遗余力地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这些年来,香港青少年学生回内地交流的热情日见高涨。这些工作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许多的同学和他们的老师、父母都把参加各种国情教育活动视为增进对国家认识和全面提高个人素质的第二课堂,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各位朋友,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祖国的强盛和香港的繁荣稳定要靠一代又一代人努力,未来治港建港的重任要历史性地落在青少年一代肩上。希望你们能够把握住这一时代良好机遇,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特区政府,共同推进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国民教育,为香港青少年拓展社会教育实践的新课堂,为特区未来的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贵会会务蒸蒸日上,大展宏图!并祝大家事业腾达、万事如意!

  谢谢。



 
国家领导人论香港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2013-03-18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2013-03-18
张德江会见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访京团2013-04-27
more...
 
中联办负责人讲话
张晓明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香港代表团讨论时的发言2013-03-08
张晓明主任在中联办2013年新春酒会上的致辞2013-02-21
黄兰发出席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周年大会2012-09-17
more...
 
 
视频信息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
抗震救灾 >>
走进奥运 >>
关注十七大 >>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 >>
more...
版权所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 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60号 | ICP备案号:京ICP备13023967号